钻展讲解第一课。

淘宝 淘宝 625 人阅读 | 0 人回复 | 2019-05-20

低价引流干货分享。而实操的部分主要是:
A计划:找到你的弱竞争对手,一网打尽。
B计划:相似宝贝定向计划,投放一些竞争力度小的资源位,也可以低价获取流量。
C计划:单品计划,低价引流,获取手淘首页流量。
1钻展的原理
钻展是什么?
钻展是面向全国精准流量实时竞价展示推广平台,支持展现收费(cpm)和点击收费(cpc)。
很多同学认为钻展就是下图这种展现形式:
但事实上它的2/3/4屏才是可以投放的钻展。后面我会继续讲解,究竟哪一些位置是可以投放的钻展位置。
如果说直通车算是我们手上的常规武器,那么钻展就是战略核武器。
在直通车刚刚出来时,开的人比较少,但都尝到了甜头。现在无论是大卖家还是中小卖家,不开直通车的已经很少了,除非类目非常特殊。
但大部分人都将钻展这种战略核武器放在家里,没用过。
目前直通车的转化大家都有了解,单靠直通车想要投产做到很好,其实是很困难的。对于很多类目来说,能持平就很不错了。
直通车能够带来很多加购和收藏,但这些资源,很多卖家没有进行二次转化,这时候钻展就可以派上用场了。
2钻展的特点
实时竞价:价高者得,实时竞价,随时随地都可以调整价格到你想要的排名人群。
超高流量:钻展的流量属于超高流量。有些网红女装店在上新时,一天可以花掉10w,就是开钻展花出去的。
精准定向:可以自主圈定你想投放的展位,锁定高意愿客户。
海量媒体:站内站外海量媒体,任您挑选。
数据分析:全网大数据,有十分清晰的数据分析。
效果监测:可以随地了解投放效果,及时调整投放策略。但有一个缺点,就是不能实时查看效果,钻展是要到第二天才能看到前一天的投放效果。
所以说,直通车我们一定是要开的,钻展我们也要充分利用起来,不要让战略核武器放在家里没有用武之地。只要试一试,就会知道还是很好用的。
3钻展的位置
首先,我们打开淘宝PC端的页面:
这张图上的第一屏和最后一屏属于淘宝官方,2/3/4屏就是淘宝首页首焦。
这一张是淘宝大通栏,也是钻展。
下面这三个位置是淘宝首页上的钻展位置。
以上就是淘宝PC端钻展的具体位置了,天猫商城的钻展位置和淘宝的差不多,我们这里就不截图了。
4钻展扣费原理
前面我们提到,钻展扣费原理分为钻展支持按展现收费(CPM)和按点击收费(CPC)的扣费模式。
按照出价高低进行展现,系统将个时间段的出价进行排名,价格这优先展现,出价遇高的预算消耗完后,轮到下一位,以此类推,直到该小时流量全部消耗,排在后面的无法展现。
下面我们重点介绍一下计费模式:
CPM:按每千次展现计费。
举例:出价25元,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费25元。
CMP竞价收费,也就是按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,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实际扣费=下一名CPM的结算价格+0.1。
CPC按点击收费,展现是免费的,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价格,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者优先展示。
折算公式:CPM出价=CPC出价*预估CTR*1000。
CTR就是点击率,是系统会参考创意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
如果愿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商家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评价CTR作为初始CTR。
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举例:出价1元,预估CTR5%,参与竞价的CPM=PCP*CTR*1000=1*5%*1000=50元,也就是按点击付费模式最后以50元每千次展现产于竞价。
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假设下一名出价是25.9元,那么就是25.9+0.1=26元。CPM就是26元,最终CPC=26元/1000/5%=0.52元。
结算价不等于自己的出价,结算价是由下一名的价格决定的,如果自己出价高但下一名出价很低,就能有很低的结算拿到流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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打过螺丝,干过销售,做过淘宝1688,干过独立站,事事无成,也许最合适我的只有日结工。。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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