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血整理的亚马逊广告知识系列来啦
1.如何预估广告预算?广告预算=CPC*点击量,点击量=订单量/转化率,CPC一般参考官方提供的建议竞价,假设CPC=1,转化率=10%,你想出10单广告单,那么广告预算就是1*(10/10%)=100美金
2.如何优化ACOS?
ACOS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=(CPC*点击量)/(客单价*销量)=(CPC*点击量)/(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),即
ACOS=CPC/(客单价*转化率)
从公式我们可以看出,ACOS和CPC,客单价,转化率相关,要想降低ACOS,就要从这三个方面入手:
(1)降低CPC,比如说一些大词竞争比较激烈,那么可以考虑使用捡漏广告,大词叠词,使用“+”号放在大词关键词前面等方法,用低CPC去投放,也可以避开热门关键词大词,直接投放一些中长尾词。
(2)提高客单价,除非你的品牌溢价空间比较大,否则一般情况下不建议使用。
(3)提高转化率,可以优化listing,包括主图图片优化,标题优化,五点描述优化,视频优化,A+页面优化(含品牌故事,建议使用高级A+),价格促销,review评分和数量优化(评分和数量不能比竞品低太多,新品的话可以参考New Releases的竞品,就知道自己要做多少个vine了),post发布,badge标记(如Best Seller,Amazon Choice等),品牌店铺操作
3.如何处理广告超预算?
你是不是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明明设置了广告预算为$100,有时候一天可能会花费掉$120,而且出现广告预算会超额花费这样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,这是因为亚马逊广告预算是按照月来算的,所以你的日预算高于你设置的预算是正常的,每日预算金额是一个日历月期间的平均值,到月底,您的总支出不会超过您设置的每日预算乘以当月天数所得的值。
如何理解“日历月期间的平均值”?例如,如果您的每日预算为$100,并且在第一天广告花费了$90,则在第二天最多可以花费$110,这将使您在2天的总支出达到$200,也就是平均每天$100。
如果你设置了$50的每日预算,但是却能跑到$100,那么你就要检查一下了,有可能设置了“花费最多比平均每日预算”多出100%。搜索广告--广告活动管理器--设置,可以选择将所有广告活动的每日预算增加25%。 篇幅有限,更详细的内容看图片哦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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